人民论坛

小溪细水汇集而成形成汹涌的大海洋

马来西亚人民不哭!抹干眼泪继续前进!马来西亚人民不累,坚持下去一定胜利!烈火莫息运动一定会取得胜利!

留下评论

2013年5月5日马来西亚完成了第13届全国国会选举和州议会选举。 马来西亚的第13届国会选举让亚细安人们国家,甚至包括东北亚的国家人民都傻眼了!

为什么?

请看以下提供具体的数据,大家都明白了咋回事!

一、参加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国会选举投票人数总数和实际计投票

1.合格登记投票人数总数:935,950 2. 实际投票人数总数:1,063,403 那就是说:投票人数总数比合格登记投票人数总数多了127.453

二、国阵与民联国会选举的实际得票票数: 国阵得票:514,763;民联得票: 548,640; 投票人数总数为:1,063,403,那就是说:国阵是在得票总数少于民联的情况(不是微差)继续执政。

三、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州议会选举实际计投票票总数:935,950 国阵得票: 4,490,058(54.26%);民联得票:4,845,942(50.27%); 投票人数总数为:9,336,000=(54.26%) +(50.27%) =(104.53%) 那就是说:多出了4.53%的选民?!

四、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国会选举席位总数:222席 国阵:133席; 民联:89席; 那就是说:马来西亚国阵在过去56年来已超过2/3席位控制马来西亚国会的‘霸主地位已经结束!

五、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州议席选举席位总数:505席 国阵:274席(54.26%); 民联:227席(44.95%) 综合以上的各个数据,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奇迹’:—— 国阵获得总票数为国阵得票:514,763(48.6%);民联获得总票数为548,640;(51.4%); 国阵拿下了133个国会议席,或等于222个议席总议席总数的60%,成为了执政央政府;民联拿下来89席,或等于222个议席总议席总数的的40%,成为了中央在野党。

马来西亚第13屆国会大選结果是国阵以总得票数少于民联的情况下执政!? 这是咱们在进行议会民主斗争要面对的一个残酷和不合理的事实吗?

答案:是的。

这是谁定下的游戏规则? 答案:是英国人。

当年英国人在同意让马来亚(即是现在的西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北婆罗洲三邦(即是砂拉越、沙巴和文莱)分别予以独立和自治时,拟定了议会选举法律。这个选举法律的主要部分就是以席位多寡作为政党执政的基础。在马来西亚联邦、新加坡共和国和文莱脱离英国人的统治独立后,这三个国家的统治者就一直采用至今。

事实上,国阵以得票总数和得票率少于民联的情况下重新执政并不是前所未有的‘奇迹’!

在60年代初,文莱人民党在全国大选25个议席里揽括了24个席位。大选结束,独立人士加入,即揽括了全部的席位。当时,英国见大势不妙,策动了一个所谓‘文莱人民党武装起义事件’。

从当时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澳洲调派了军队一举把文莱人民党镇压下去。英国人也伙同但是的马来西亚政府乘机把当时有左翼控制的砂拉越人民联合党的领导人和干部也一起逮捕!(同样的情况就随即发生在西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发生。马来西亚东姑阿都拉曼政府在1963年2月13日采取行动党全面逮捕了由马来亚劳工党和马来亚人民党组成的马来亚社会主义党以及所有左翼职工会等团体的领导人;

新加坡李光耀政权在同年2月2日也采取行动全面逮捕了新加坡社会主义阵线和新加坡人民党以及所有左翼职工会等团体的领导人) 。

今天,马来西亚的全国大选的结局,对于还有幸活着的50岁以上新加坡的人民是感同身受了。 事实上,上述所说的只是历史。

我们可以看看今天的新加坡国会选举。 以工人党为首的反对党在2011年5月7日的大选中获得39%左右的选民支持率,在新加坡国会里的89个席位里只拥有6席位(如加上榜鹅东区补选获得的议席就是7个席位),其他的反对党席位是以‘非选区议员’的身份进入国会。他们只有发言权,没有投票表决权。反过来,行动党在2011年5月7日的全国大选中获得61%的选民支持率,却获得国会里的89个席位中的82个席位(如除去榜鹅东区补选失去的议席就持有81个席位)。

与今天马来西亚第13届国会选举国阵所取得的总得票率继续执政相比,您们说合理吗?

因此,对于今天马来西亚的国阵得票率少于民联的情况下继续执政的根源,就在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统治者都已经‘习惯’于采用英国留下来的这部有利于他们的选举法。 当然,马来西亚国阵是在公开舞弊与金钱贿赂手段声中,以得票率低于民联、总投票数多过合法登记票数的下赢得了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的‘奇迹’是不会第三世界那些发展中国家来的逊色!

国阵是以多数席位取得了继续执政的权利,但是,国阵是否真的取得了人民的委托权? 答案是:没有。

确实今天民联的许多支持者无法接受大选的结果,这是可以理解的。

为什么? 因为:

1.在大选前夕,反对党所组织的各种群众大会出席群众大会的人数和各种族选民都是56年来前所未有的!

2.‘反贪腐、反对朋党王国政治和改朝换代’是符合各种族群众的共同呼声!

3.在选举当天,群众主动以各种方式在投票站现场截获了国阵的所有与大选有关的幽宁灵选民、票箱与计票中心的舞弊和金钱贿赂等证据。

4.在大选前夕,民联的三个成员党信心十足的深信必然要带领人们步入布城。因此在选举前夕提出了如下的誓言:

一、人民公正党的安华易卜拉欣提出——一旦入主布城,首先是关闭全国的机场,不准所有的私人飞机起飞;

二、民主行动党的林冠英提出——一旦入主布城,彻底追查与巫统的朋党王国有关的一切商业勾结交易;

3. 伊斯兰教党——一旦入主布城,将实施伊斯兰回教法。 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立场!这是符合了衷心拥护和支持民联的支持者的呼声,特别是年轻选民和‘首投族’的诉求与愿望。人民公正党的安华易卜拉欣说,如果民联无法赢得这届大选入主布城,将‘淡出政坛’! 民主行动党的林吉祥说,如果他在振林山的选举失利,将离开政坛退休! 今天,伊斯兰教党的领导人聂阿兹已经正式提出退休,把党的领导权交给第二副主席。

老祖宗所说的:置之死地而后生!这是向人民表达自己为实现人民的民主权利的决心。 但是,这些民联领导人的这些誓言是否会赢得或稳定(或者说吓跑)哪些中间选民、哪些与巫统有商业利益关系,但支持民联带领人民结束巫统贪污腐败的朋党政治统治的中小商人、哪些长期在生活在农村与现代化社会步伐脱节的贫穷农民以及哪些在城市工打拼的‘农民工’选民的支持?

显然,这是一个值得民联内部自己进行弥补检讨的问题。

从安华易卜拉欣在选举前2天发表的谈话:绝对不会对在巫统里的某些个人进行任何‘个人的报复’来看,民联已经察觉到在竞选期间所说的这些话可能会影响这部分选民的情绪!

事实上,新加坡人民也经历过这样的手挫折感的经验。

在1963年,即1963年2月2日李光耀进行“冷藏行动”后举行的第一场选举。

当时,新加坡人民满怀信心能够取得大选的胜利。左翼政党(社会主义阵线和新加坡人民党)、职工会和南大毕业生等团体都派出了最顶尖的人才参与竞选并准备取得执政权。选举的结果是左翼只得到少数的席位。(至于新加坡在这次大选失败的经验教训在此咱们就不讨论了。)

左翼组织的成员当时的情绪就是和目前马来西亚民联的支持者的情绪一样的失落感。

无论如何,不管马来西亚人民和民联如何臭骂,不管全世界如何质疑这次大选的合法性!

对纳吉和国阵而言,他完全相信老祖宗所说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过海是神仙’! 我在《马来西亚人民将为亚细安争取自由、民主和平等斗争掀开新篇章》一文说了如下一段的话:

“不管马来西亚第13届国会选举的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的是:

1.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选举的结果将出现两党制。其他的小政党和投机政客将会在这个新的政治大环境下逐步的被边缘化或自动结束自己的政治寿命!

2.马来西亚的自由和民主的政治气氛将会更加生气勃勃,人民的政治觉悟、人民的力量将会成为主导马来西亚未来的一股强大的制衡力量!

一、以纳吉为首的国阵以超过反对党极少的席位取得执政权继续执政:

1.在纳吉的‘银弹’攻势下,部分居住在马来西亚的农村地区的老百姓和在沙巴与砂拉越的选民可能会投票给国阵。

2.国阵在取得超过反对党极少的席位取得执政,对国阵而言将不是好事。因为国阵可能会失去一些州的控制权,这样,将出现国会解散前的情况一样——反对党控制的州议会的管理和绩效比起国阵管理的州议会来得高。

3. 国阵要在国会通过任何法律将面对来自反对党的强烈阻力。这样,将影响巫统的朋党王国的生存和巧取豪夺行径。”

2013年5月5日的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的结果已经出现上述的部分看法。

国阵是为了朋党王国的利益不顾一切的剥夺了人民手中的民主权力!国阵必然要为此付出更加沉重的政治代价! 马来西亚的国会大选的结果已经向马来西亚的所有政党发出非常明确的如下讯息:

1.控制着马来西亚的玩弄种族主义政治和原教旨主义政治的手段在马来西亚已经开始走向历史! ——伊斯兰教党失去吉打的州议会控制权和一些州议会议席,说明马来西亚的马来族是开明的穆斯林教徒; ——行动党在振林山和槟城取得的胜利说明了马来族选民,特别是已经去年选民已经摆脱前辈的狭隘观念。

2.由英国人在60年前为当时的马来亚所建立的以种族为基础的政党已经走入历史。年轻一代的马来西亚青年已经以自己的政治理念作为对政党的取向!——马华、民政党、印度国大党等将随着这次的大选结束自己的政治寿命;

3.马来西亚的年轻一代马来族将是马来西亚人民争取实现自由、民主和平等的先锋队。他们在这一次的大选中已经看到了国阵的肮脏的政治手段,更进步坚定了他们坚持战斗中的信心!——一股真正改朝换代的新生力军将接过安华易卜拉欣和林吉祥手中的火炬——民主行动党的林冠英和安华易卜拉欣的长女将领导年轻一代的马来西亚各种族青年与巫统进行长期不懈的斗争!(伊斯兰教党的聂阿兹已经在大选结束后隔天把领导权交给党副主席)

4.马来西亚国阵将在这次大选结束后也结束它作为一个名为‘多元种族政党’,实质上是为维护巫统内部的朋党王国的虚伪僵尸体!——巫统玩弄种族主义和贪污腐败的真正面目也就从此完全暴露在马来西亚各种族人民的面前了!——马华和民政党已经表明不再进入国阵的内阁担任部长。

5.马来西亚的大选结果已经确定了马来西亚已经实现两党院制的政治!——巫统已经失去了国会的2/3大多数优势,它今后将面对民联的压力下进行执政;

6.马来西亚的大选结果将会迫使巫统必须重视马来西亚的华族维护华文教育决心!——纳吉在大选前向马来西亚华社所做的承诺必须一一落实!否则,这将面对更大的挑战!

我在《马来西亚人民将为亚细安争取自由、民主和平等斗争掀开新篇章》一文结束前说了如下一段的话:

“不管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的结果如何,与马来西亚仅隔一条柔佛海峡的新加坡而言,将会迫使新加坡的行动党政府必须调整他们与马来西亚新一届政府(不论是以巫统为首的马来西亚国阵或以安华为首的马来西亚‘民主联盟’)的关系。行动党政府也必须和必然要在政治、军事和经济的重新调整自己为了的部署计划!

不管马来西亚的第13届全国大选的结果如何,西方国家在马来西亚的政治利益、军事利益和经济利益必然也将会受到影响!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的结果将会迫使西方国家重新调整他们在远东地区在政治、军事和经济的部署计划! 不管马来西亚的第13届全国大选的结果如何,中国,这个作为亚洲最大的政治、军事和经济体在马来西亚政治利益、军事利益和经济利益必然也将会受到影响!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的结果将会迫使中国重新调整他们在亚细安地区在政治、军事和经济的部署计划!

更明确的说,可以预见马来西亚第13届的全国大选结果必然也将改变亚洲地区的地缘政治、军事势力和经济势力的结构!

可以预见马来西亚第13届的全国大选结果必然为整个亚细安国家的人民争取自由、民主和平等的斗争掀开新的一页! 可以预见马来西亚第13届的全国大选结果一定会迫使行动党改变它对待新加坡人民争取自由、民主和平等的斗争手段和伎俩!

可以预见马来西亚第13届的全国大选结果将鼓舞和激励新加坡人民争取自由、民主和平等的斗争! 世界各国不会因为国阵继续取得执政权力而‘松了一口气’!

缅甸和泰国的例子已经告诉世界各国:一个不是真正通过议会民主选举取得的政权,必将导致整个国家在政治上长期的不稳定!最终,正义必然要得到伸张、民主的权利必然要回到人民的手中! 马来西亚的大选给新加坡的反对党提供了那些宝贵的政治斗争经验?

这是我们在总结马来西亚大选是必须关注的。

马来西亚的反对党在进行马来西亚第13届国会大选前及竞选期间处理各政党彼此间的利益的经验是值得新加坡的反对党参考的。马来西亚民联为新加坡的反对党提供了如下的政治经验:

1.在面对强大的政治对手面前,各个反对党必须先做好自己的组织群众工作。做好自己的组织群众工作是与其他反对党进行协商的基础!

2.志不同,不相为谋。在面共同 对手的面前,反对党之间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彼此间可以坚持和保留自己的政治观点、立场、政策和斗争目标,但是,这并不妨碍彼此间有原则与限度的暂时合作、协商或让步!

马来西亚半岛(即西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在历史上本来就是一体。我们与马来西亚人民之间本来就是血脉相连。我们之间在争取国家的自由、民主和平等的斗争本来就是互相支援。

同样的。马来西亚的巫统与新加坡的行动党本来就是一丘之貉。他们的政权在历史上都是靠英国殖民主义者的扶植上来的。他们在镇压人民争取自由、民主和平等的斗争大前提下,必然和必须要互相支持。 因此,马来西亚人民和新加坡在争取自由、民主和平等的斗争中一定也必然要互相支持和声援。

结束语: 马来西亚人民反对巫统的朋党王国政治、种族主义政治和贪污腐败的斗争不会因为巫统通过肮脏的金钱贿赂和舞弊手段而停止!

马来西亚各族人民今天能够有这样的大团结的局面、这样无所畏惧巫统的威吓,都是由当年的‘烈火不息’运动点燃的!‘烈火不息’运动已经不是一个火种,而是已经形成一团熊熊烈火烧向马来西亚全国各地!

马来西亚人民会抹干自己脸上的眼泪、擦干自己身上的汗水,摆脱种族主义、原教旨主义的困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向唯一的敌人(因为马华、印度国大党和民政党已经在本次大选中彻底的被人们抛弃!)——巫统发出更加有力的反击!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