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

小溪细水汇集而成形成汹涌的大海洋


留下评论

追求自由的牛蛙

── 农民何 ──

公园局对农场限制多多,不可养鸡鸭、鸟鱼、牛羊,那么我就养不是牛的蛙。於是我妙想天开,去买了五只牛蛙,梦想发财路,听说饭馆的牛蛙餐,价格特高,利润特好。而我刚好有一个废弃的蓄水池,可以用来养牛蛙,这蓄水池4mX4m,高出地面1.2m,够牠们愉快的生活。

牛蛙当作健康食材,已有百年,最流行的是烧烤与油炸,有多样的口味,有麻辣、蒜香、酱烧、豆瓣酱味等。极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高蛋白质,低脂肪,维生素B和矿物质,被认为是一种营养均衡的肉类食物,并且对身体有助於增强免疫力和提供能量,滋补解毒功效,促进人体气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阴壮阳,养心安神。

以上资料来自谷歌,我要养牛蛙,至少要有基本的知识与了解,不能说要养就养。

牛蛙买回来后,就选了一个良辰吉日,也拜了拜树头神,求保祐成功。我把牛蛙丢进蓄水池后,也就不去理采。反正蚊子、虫子、昆虫、蚯蚓、浮游生物很多,我也随意丢些植物种子、叶子以及小鱼,牠们是杂食,什么都吃。这样子,早、午、晚三餐应该没有问题,而且还有一些积水到脚踝上,可供游泳。牠们的生存、生长能力应该很强劲罢,不用我去操心。

过了一个星期,我去探望牠们。哇,无影无踪,一只不存,全逃走了。天底下的动物都是一样,追求自由,像我农场的黑狗,农场面积这么大,牠还是觉得外面世界更辽阔美好,总是要跳墙,躜洞逃出去。

这四米方的蓄水池,对小小的牛蛙,简直就是超豪华的洋房,但牠们还是认为,就像是井底蛙,天空就只有一个井口大,而现在的天空,也只不过是4M方而已,牠们还是要追求无边无际的天空,就设法跳出蓄水池外边了。要知道,青蛙都是跳高健将,这1.2高围墙,简直就不看到眼里。这一跳,我的发财梦也就泡汤了,同时也惊醒我,什么时候我也要跳离农场,回复自由身。人类是万物之灵,在追求自由的思想意识上,我总不能输给狗,输给蛙啊!

哲人说:生命(农场)诚可贵,爱情(收获)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农民何,该醒一醒了。

202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