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

小溪细水汇集而成形成汹涌的大海洋

生日快乐,Ubin Day

留下评论

── 农民何 ──

自从我一个人在农场独撑大局后,势单力薄,又迟到早退,没有搞出政绩来,已经很少有访客来参观。幸好 Function 8 的一位朋友-陈慧娴,给足面子,带来了11位教会朋友,前来捧场,给我打气,坚持走完务农之路。

今天岛上刚好有一个重要庆典,等候乘船人众多。我们刚好12位,获得优待,不用排队,直接登船。这已成为不成文的规矩,就不知道其他苦等的乘客,心里是否在臭骂我们。不去管他,反正我是过海的常客,给船夫带来稳定的收入,理应要有这种优待??

上了对岸,本来是想步行到农场,一路观赏乡村风光景色,可老天不作美,一大早就下起小雨,下个不停。雨中撑伞漫步,多有情调,多么浪漫,但那是年轻情侣的专利,不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只好乘坐面包车前往。我则因为今天教会访客的活动,需要来回运载东西(从家里带来,从农场带回),就自个儿从码头骑电动脚车前往农场。来到公园局办事处前面的社区活动中心有盖广场,人们正在为乌敏岛庆祝生日 Ubin Day, 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热闹地展开。记得去年我曾参与这生日 Party, 特地从农场赶出来,为的是获得一包丰富的礼物,国家有钱,这类社区活动,都会给参与者一个大惊喜。我的不良参与态度,不是热情参与,而是礼包不拿白不拿,拿了就走开了。

今天有幸,再次见到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上一次是在裕廊联络所农产品展销会。他今天的活动,电视台新闻有大事报导,岛上又一个十年发展计划,有4个重要项目,房屋修复,物种修复,学校野外活动及强化生态栖息地。我唯独对他宣佈要清空修复五间甘榜屋,做为今后社区环保活动中心,这一项目感兴趣。我真希望我的百年甘榜祖屋,会是他心目中的首选,那么就会获得一大笔巨款清空补偿费,屋子成为社区中心后,会带动人潮,这是农场起死回生的最后一个机会。

我很快就从梦想跌到现实中来,小黄在门口等着我呢!开了大门,教会访客也刚抵达。我带他们去工作室取小推车。他们惊异地看到室内地上丢满杂物,我只能苦笑说,这是猴子的杰作,已经好几次了。

班兰叶与红竹叶就在他们避雨的祖屋旁,我就尽量采摘,然后由他们分工合作,用刀切割,装入班兰叶专用的长型塑料袋,檬柠树也在祖屋旁,能采的也采了。然后到祖屋前相隔5M的天堂果园采摘,他们见到棚架上朝天的熟果被鸟吃掉,也见到熟透果掉在地上烂掉,都很婉惜,只采到一个半生熟果。由於小雨下不停,无法进入广阔的天堂果园区(从大门口一直到山上的祖屋旁),不过隔邻的百香果园,勉强走了一圈,是有不少果实,都是没成熟,熟果也都被猴子吃光了。我带他们来到祖屋后门的波罗密树,查看我上个月底包紥的2个芒加,只见一个已被猴子采下来,还没熟。我爬上16级长梯去查看另一个果实,不见踪影,我转身向下望,只见到地上有一个丝网袋,但不见果实,大概是被猴子搬回家了。

雨势渐小,我带他们去采紫红香蕉,在众人面前表演砍蕉工夫,没两下子,就用小推车把香蕉推回工作室处理。

今天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挖掘木薯,由於雨天,不方便带他们去木薯旺盛区,工作室旁边的大花盆(2尺x4尺)里有栽种,但种在花盆的不比种在泥地的好。果然挖掘出来的是瘦小的木薯,也勉强送给他们,也就结束了今日的活动。这时陈慧娴突然拿出$100硬塞给我,说是支持我的务农精神,这已是她第二次送钱给我。

离开农场,我们一起前往海畔的海鲜馆用午餐。小黄一路陪伴,很乖巧地等候在身边。回到家,我打开手机,很惊喜地收到受英文教育的陈慧娴发来的一首诗

何事不能成
进步果树植
发挥仁族情
旺兴小狗缘

这诗是今天我最大的收获!!

2024-6-22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