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

小溪细水汇集而成形成汹涌的大海洋

(中英文版)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林吉祥说 反虚假信息法律必须由新闻记者做起…… Malaysian Insight on 19 June 2018 an “Anti-fake news law must come from journalists, says Kit Siang.”

留下评论

《当今马来西亚》2018年7月19日

傅树介医生

55年前,马来西亚民主党林吉祥当年是《海峡时报》高级记者。当年,他毫不犹疑地是报道了一篇来自“新加坡当局的讯息”的非常虚假新闻。这则新闻的内容是在报道有关闻名遐迩的新加坡“冷藏行动”事件。

这则在196323日刊登在《海峡时报》首版的新闻的标题是:“扫荡性在凌晨3点开始”。当时,林吉祥与其他5名记者是这么写的:

“根据当局提供的讯息,全部107名被捕者都是涉及一个庞大的共产党阴谋,旨在展开一项支持因干预英国在北婆罗洲的事件。”

在林吉祥撰写的报道里列明了被逮捕者当中包括我本人、林清祥、林福寿医生、赛查哈利和马哈迪哇。

林吉祥进一步披露,

“来自可靠的消息,逮捕赛查哈利和马哈迪哇是为了防范于未然。他们俩是要进入马来西亚进行颠覆活动。”

林吉祥进一步地确认,他对我和我的同志们进行了严重的指控。林吉祥是在推广虚假讯息。他蓄意报道,

“在1963831日之后,我们将进行一场‘一段时间的流血与违法的行动……’”假设不是(当局所指控的)这样的情况,内部安全局将不会进行这样的逮捕行动(例如:“冷藏行动”的逮捕行动)。

林吉祥的这篇报道距离今天已经超过半个世纪了。民主行动党的元老政治家林吉祥,似乎是忘记了他当年与行动党串通一气的蓄意散播严重侵犯人权的虚假信息。

今天他要求新闻记者:

“当发现(马来西亚)政府反了错误时,不要隐瞒要坦诚地说出来。”

迟到总比不到的好!

林吉祥先生应该向敦马哈蒂尔医生学习:

要具有承认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的精神!

林吉祥先生应该承认:

自己在当年错误的报道有关“冷藏行动”的讯息,以及向在196322日“冷藏行动”下被捕的107名政治拘留者及其家属道歉。

 

傅树介

 

备注:马来西亚原定计划于1963831日成立。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